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

2023-01-18 17:29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

1月17日,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并为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科学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谋划全年工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文山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协助职责,履行监督专责,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重点和方向,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做深做实案件查办“通篇文章”,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整治“四风”顽疾,深化以小见严纠“四风”,坚持“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要构建共建格局,做实单元建设,深化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清廉文山”建设。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抓班子、带队伍,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会议听取了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筹备及全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研究了《文山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工作指引》,以及有关审查调查案件。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会议。

(方永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