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

2023-01-10 07:02  来源: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字体:     打印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文山现代化建设

1月9日,州纪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2022年度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精神,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更好服务全州经济发展大局,为文山现代化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经济发展责任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强化政治监督,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3815”战略文山行动、省州系列三年行动、拼经济、保健康、防重症等加强监督检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把文山的事情做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履行好督导责任,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盯住剖析材料撰写等会前审、会中听、会后查三道关,杜绝形式主义,督促民主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要抓典型,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真正从思想深处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高质量筹备州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拿出举措、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学习、强监督、零容忍、建清廉、抓制度、防风险,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按照省纪委监委、州委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在全省全州大局中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自身运行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全力筹备好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扎实推进委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解放思想贯穿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始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审查调查案件。

(方永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