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州委常委会述责述廉工作

2022-12-02 08: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强化“一把手”监督 发挥“领头雁”作用

文山州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州委常委会述责述廉工作

陈明主持

12月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6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打头阵、作表率、当标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上,西畴县、州教育体育局、州乡村振兴局党委(党组)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他17家党委(党组)作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陈明指出,从述责述廉情况看,大家态度端正、认真对待、实事求是,敢于自我革命,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切实加以解决。

陈明强调,“一把手”是“班长”、更要当标杆。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带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要在站稳人民立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打头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上作表率、打头阵,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做到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在自律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上作表率、打头阵,坚持不懈落实季度派单和每月“零提示”制度,带头从严律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