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文山州实现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集中轮训

2023-03-04 19:0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期,文山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委和州委重点工作,连续举办3期文山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州8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每期学制5天。同时,还将分两期对全州200余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每期学制3天,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文山之干”,形成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提前谋划统筹,抓好“关键少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州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班,提前进行谋划统筹,扩大培训范围,除了对8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培训,还将200余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纳入培训范围,从而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州委书记陈明研究部署、审定方案、作出批示要求,带头备课、带头上课、带头示范,以“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的政治担当讲授“第一课”,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安排,提升了培训的精准性。同时,每期研讨班都围绕培训主题和州委书记陈明的主题报告进行分组研讨,学员们充分进行了思想碰撞和交流,反响非常好。

聚焦培训主题,开设精品课程。此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以及文山州“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等重点工作,设置涵盖政治建设、经济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既有专家的政策解读,又有专业骨干的业务指导;既注重理论基础教学,又强调实践能力锻炼,尽最大努力保证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先后邀请来自省委党校、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社科院、州政府等单位领导干部以及上海、浙江、广西、重庆等地的知名专家,进行“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金融风险防范”“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资源经济”“社会治理”“廉政建设”等专题辅导。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对领导和专家们的授课给予很高评价,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也进一步找准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坚定了发展信心。

丰富内容形式,强化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文山州资源优势,最大程度发挥绿色铝‘强磁场’效应。”“绿美乡村建设要牢牢把握好陈明书记的要求,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同步促进。”“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引导好企业认清自身发展优势、发展特点和行业发展方向,坚定企业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坚定对文山发展的底气。”……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既有讲授式教学,又有研讨式互动;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分组讨论,灵活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从不同视角和不同维度相互学习经验、交流碰撞思想、共同进步提高,推动学员在学中思、在思中学。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品课”,通过集中脱产学习,既从政治上、理论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系统全面的理解把握,又在实践转化上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新的深入思考,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将所学所思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陆志芳 娄波 孔得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