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文山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3-02-13 16:2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3日,文山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1期)开班。州委书记陈明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让“文山之干”成为实干兴滇的标杆和标志,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实践。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李朝伟、玉荣等参加学习。

陈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学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至死不渝的坚定信仰;进一步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学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

陈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敢担当善作为,作出文山贡献。

陈明强调,要一体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把文山发展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联系起来,与现代化目标联系起来。要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省系列三年行动为主题主线、为抓手,干好当前3年、突破8年、谋划好15年、展望到2050年的新文山。要以专班化推进,用好“三法三化”,抓实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美建设、农民增收、基层治理、城市建设等工作,推动文山实现一年一进步、三年大进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要坚持把《之江新语》《习近平同志地方领导实践》《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学习,从中明方向、增动力、找答案,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以“文山之干”践行“两场革命”,让“文山之干”成为实干兴滇的标杆和标志。

陈明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山实践,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有现代化的政治能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有现代化的基本能力和素质,主动适应数字化、信息化,发自内心热爱工作、热爱家乡。要有现代化的国际视野,站在全国全球或更广阔的角度观察问题,跳出文山谋划文山。要有现代化的市场思维和经济理念,敏锐把握政策,精准招商选商。要有现代化的法治思维和科学决策能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依法依规。要有现代化的落实执行能力,争当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开水干部”,不当任凭上面风高浪急、下面仍然纹丝不动的“海水干部”,发扬螺丝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马忠俊在主持时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铭刻于心、见之于行。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对本县市、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本期研讨班为期5天。开班式以视频形式进行,全州共48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学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