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云岭百姓宣讲团到我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

2022-11-27 08:4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至24日,云岭百姓宣讲团到我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

宣讲团一行先后深入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幸福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小坝子镇半坡行政村大梁子村小组,西畴县董马乡芹菜塘行政村毛地塘村小组、鸡街乡中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岭百姓宣讲团成员主要由省委党校老师、红河州乡土能人宣讲团、文山州“西畴精神宣讲团”成员组成。宣讲团中既有工作成绩突出、理论功底深厚的党建能人和宣讲能人,也有创业能人、乡村治理能人,同时还有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精神的传播者、基层理论宣讲志愿者等。

宣讲中,宣讲员采取“理论宣讲+故事宣讲+文艺宣讲+情景党课+放映电影”的方式,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用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讲述他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例如,红河州能人宣讲团宣讲员童显芳结合村民的生产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年近七旬的党建能人宣讲员代红辉,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解了引领非公党建融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宣讲员李荣、陈旭通过表演小品《路》的形式,讲述了共产党员总是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展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向大家分享了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西畴精神宣讲团宣讲员徐彩娟、杭孝蜜,从不同角度,用生动的案例,结合家乡变化,主要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全面部署。

通过聆听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多彩、方式喜闻乐见、语言通俗易懂,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下步,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张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