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陈明在麻栗坡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农民增收一口清 社会治理一网兜 绿美建设一直抓

2022-11-27 11: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在麻栗坡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并调研时强调

农民增收一口清 社会治理一网兜 绿美建设一直抓

李朝伟等参加

11月26日,州委书记陈明在麻栗坡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并调研绿美文山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红色文化挖掘打造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社会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在天保镇荒田村,陈明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县、镇、村干部一起为村民算清算准“增收账”。“荒田不荒。”仅32户152人家的荒田村,今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大抓产业的同时,就地取材大搞绿美建设,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陈明希望大家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再接再厉做好产业和就业文章,“面子”“里子”一起抓,让村子时时都好、处处都美、家家都富。

来到省委候补委员、村民蒙仕珍的家中,陈明向当地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陈明强调,要紧扣省委“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战略发展目标,结合文山实际,以“小切口”推动实现大突破。一是做到农民增收一口清。大抓产业、大抓就业,对老百姓收入、增收路径、帮扶措施等情况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二是做到社会治理一网兜。坚持党建引领,以“红旗飘飘”等工程为抓手,强化感恩教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做到绿美建设一直抓。坚定向美而行,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全面加快绿美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

当天,陈明还到猛硐乡小坪寨村、老山主峰、坝子雷场、将军洞等地进行了调研,对挖掘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工作提出要求。

李朝伟、杨定勋等参加上述活动。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