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8:2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处置复盘,推动问题解决,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落实“减塑”政策措施,加大“以竹代塑”宣传推广力度,全力减少塑料污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推动国防建设和地方建设共同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主动与数字“巨人”合作,加快推进“数字文山”建设,统筹抓好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安全等工作,让数字为发展赋能、为管理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教育引导全州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先进对标看齐,苦学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对照“二十条措施”,做好疫情处置复盘工作,推动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预防、处置、宣传等关键,立足早发现,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强化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加强防疫政策解读,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到部分州(市)和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调研有关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在文山大地上。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不松劲,全面加力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做实项目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少花钱、不花钱”的原则,典型引路,创新思路,因地制宜,加快绿美乡村建设。

会议听取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任务,继续深化“政治机关建强行动”,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打造一批具有文山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