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8 11:55  来源: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扎实苦干,争创一流,迅速在全州人社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刻领会,统一了思想认识。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局党组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纷纷走上台,谈体会、说感悟、话梦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人社系统迅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集中研讨与自主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程。

形式多样,推动了学深悟透。局党组精心部署,迅速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周一干部职工例会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20名党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宣讲,学习贯彻方式内容丰富。

学用结合,抓好了工作落实。局党组要求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当好人社“螺丝钉”,实干争先。下一步,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着力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着力健全好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推动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着力实施好人才强州战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更精准举措抓实人才工作。运用文山人社网、微信公众号、人社大讲堂、社保“康乃馨”行动等载体,着重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加强人社政策研究宣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