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镇村三级书记齐聚东升村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载歌载舞颂党恩 旭日东升看盛会

2022-10-17 08: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旭日东升,群情振奋。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曾经得到毛主席批示的地方——西畴县东升村,县镇村三级书记和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让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地处祖国南疆的东升村,曾是毛泽东主席批示过的地方。1955年,他为《一个混乱的合作社整顿好了》一文题写按语指出,“得不到党的领导,当然就要混乱,领导一加上去,混乱就立刻停止”。光辉批示309个字,激励着我州各族人民苦干实干,炸石造地、搬石垒埂改善生存环境,孕育产生了“西畴精神”,它是“西畴精神”的传家宝,更是“西畴精神”的根与魂。而东升这个多民族聚居的村子,历经数十年风雨,实现摆脱贫困建成小康的千年梦想,获批国家级3A级景区、省级美丽村庄、州级民族团结示范村,一直以来,党的领导坚如磐石。

壮族舞蹈《母亲是中华》

苗族舞蹈《拖花裙》

欢声笑语迎盛会,载歌载舞颂党恩。上午9时,大会开幕前,来自十里八乡的各族群众满怀激情,载歌载舞,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胜利召开。在《母亲是中华》《壮乡美》《苗寨乐》精彩表演结束后,全体人员起立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迎来了大会的召开。

县镇村三级书记和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家目不转睛地看、聚精会神地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直播盛况结束后,大家仍不愿离开,互相间说起了感受、谈起体会,感悟着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超仁在用手机收看大会直播盛况。(熊平祥 摄)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听了大会报告,年近花甲入党、带领江龙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刘超仁感同身受:“江龙村是在党的领导下,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干出了天翻地覆的巨变。今后,只要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们一起干,我们江龙村会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丽,群众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党的二十大代表谢成芬的丈夫周启刚说:“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妻子能够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盛会。今后我还会一直支持她的工作,希望她能把‘西畴精神’、西畴故事传播开来,也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消息带回来。”

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熊平祥 摄)

蚌谷乡海子坝村小组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全桃说:“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感动和振奋,让我们更加有勇气和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建绿美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怀着激动的心情听了报告,兴街镇贵相维草莓基地负责人、“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张贵相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二十大报告向我们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号召。今后,她将继续带领乡亲们依托草莓种植,带动三光地区乡村旅游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甜蜜,让山区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又讯 全州1500余个基层党组织,组织15万余名党员和各族群众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李霄文 费文格 )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大会直播盛况。(骆丽)

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张清)

在“八一勋章”获得者、排雷英雄杜富国负伤地——文山州麻栗坡县坝子雷场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猛硐瑶族乡群众通过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毛雪勰)

熊光泽和193联防所队员们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张继庄 李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