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二十大时光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州边境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20 14: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边疆儿女心向党 守好国门守好家门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边境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连日来,马关县、麻栗坡县、富宁县边境一线的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扛实为国守边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守好国门。

在马关县金厂镇,“云岭楷模”熊光泽一如往常,背着帆布包、手持镰刀,沿着蜿蜒的巡边路,用脚步丈量着边境线。熊光泽一家三代守边71年,对于这条巡边路,熊光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虽然我们身在边疆,但心永远向着北京。我感到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比光荣与自豪。守好边境就是守好我们的家,我一定要把守边任务一代一代传下去,守护好我们的神圣国土。”

金厂镇罗家坪村小组组长熊光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他表示,近年来罗家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今后,他将带领群众在做好强边固防工作的同时,稳增收、促发展,大力发展砂仁、草果等产业,常态化开展绿美乡村、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让村子越来越美丽、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坝子行政村249联防所,离扫雷英雄杜富国同志负伤的坝子雷场仅有几百米距离。杜富国负伤后,南部战区陆军与麻栗坡县委、县政府共同筹措资金,在爆炸地点建设了坝子雷场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防队员深受报告鼓舞,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充分发扬“不怕亏、不怕苦、不怕死”的“老山精神”,守好祖国的每一寸疆土。

麻栗坡县天保镇黄瓜录瑶族村是个抵边村。过去,黄瓜录村交通闭塞、房屋破旧、生活环境十分恶劣。国家实施兴边富民、沿边三年行动计划和精准扶贫政策以来,黄瓜录村发生了大变化。如今,这里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不足3000元增加到2021年的1.8万余元。黄瓜录村女子护卫队副队长赵友琴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村子越来越美,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边疆群众,我们更应该守好家园,守好边关,守好国门。”

富宁县木央镇大坪村是边境村,居住着汉、瑶、彝、苗、壮等民族。“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大坪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坪村村民吴忠全说:“今后,我要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续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和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在边境值守,就是为边境地区繁荣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坪村的联防员方天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一名联防员,要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增强忧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强边固防的重任,出色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使命和任务。

(来源:文山新闻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