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迅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8:29  来源:  【字体:     打印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山大地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陈明讲话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10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文山州接着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迅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全州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在层层推进、全面覆盖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在文山大地上。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牢牢抓住实体经济、大抓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全面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固树立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成事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团结奋斗,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执行、抓落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让各族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条心、一盘棋,一起想、一起干;自信自强,拿出一股子拼劲、冲劲、不服输的劲,拉高标杆,拼尽全力干,推动文山一年一进步、三年一大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用心用情,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为文山人民办事、为文山干事;苦干实干,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全力拼出一个美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干出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文山。

会议要求,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推动省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