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8: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钉在文山大地上

陈明传达并部署工作

10月25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首位首先的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州委书记陈明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我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坚定意志、引领时代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学习,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壮乡苗岭、书写在文山大地上,接续开创文山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钉在文山大地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深刻的政治信念,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定“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抓紧开展学习培训,尽快组织宣讲宣传,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的起点,建设美美的现代化新文山。团结奋斗,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文山的共同目标、共同事业促进团结,让各族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信自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坚定对文山未来的信心,坚定对文山发展的自信,牢固树立“差一点就是差、松一点就是松”的思想,用一股子拼劲、冲劲、不服输的干劲,推动文山一年一进步、三年大进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用心用情,始终热爱岗位、热爱文山、热爱人民,带着情感,带着情怀,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激情、热情,接续奋斗,让文山越来越美,让全州人民过得越来越好;苦干实干,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干出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文山。

会议强调,要坚持起步就冲刺,用好“三个工作法”,统筹谋划今年、明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实化优化“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各个专班,统筹抓好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奋勇争先,掀起新一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谢成芬交流了参会感受和体会。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在职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