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28 08: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

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陈明主持

10月27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国企改革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安排部署,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专题培训等措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擦亮文山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项目化,主动对接新政策、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山走深走实、落地落实。要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州委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每月“零提示”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第四季度派单工作,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修改完善我州制定出台的相关规定和制度措施,坚定不移强党性,驰而不息改作风,让铁规矩更铁,让硬杠杠更硬。要坚定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推动形成干得好就上、干不好就下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强化党的理论创新,常修常炼常补,真正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坚持把落实季度派单和每月“零提示”作为必答题、硬要求,在派单和提示的精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对标规定动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任务真落实、问题真解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提升企业防风险能力,确保企业健康发展。要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文山作出更大贡献。要选出一批政治上靠得住,懂市场、懂企业、懂经营管理的干部,加快国有企业领导班子配备,加强对县(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指导,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七城创建”工作,审议了《文山州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文山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