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陈明到边境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 奋力建设边民富边境美边防固的新家园

2022-10-29 09: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州委书记陈明到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麻栗坡县天保镇黄瓜录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落实到最边疆、送到千家万户。

黄瓜录村广场感恩亭两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陈明与县、镇、村、组的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大会的报告、传达了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陈明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

陈明指出,十年来,黄瓜录村变美了、群众变富了,黄瓜录村的变化就是全国历史性变化的一个缩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各族群众要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陈明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在工作中、书写在文山大地上,坚定不移“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老山精神”,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国土、国门、国防意识,坚决扛起“家门就是国门、国门就是家门”的责任与担当,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让各族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快村容村貌绿化美化,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边民富、边境美、边防固的新家园。

杨定勋、田燕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