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陈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2 07: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国家统计局文山调查队和州统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国家统计局文山调查队和州统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统计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更好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

陈明从大会主题、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等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新时代十年文山取得了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作为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引领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自觉“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陈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最关键是抓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权威性,更好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要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要求,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准确、真实反映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发展信心。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抓工作,善于用“数字”说话,做实“数据库”、当好“智囊团”。要深入践行“文山之干”,主动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做“心中有数”的干部。

李朝伟、李永忠、杨定勋参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