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2022-11-02 07:5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日下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主持召开十届州纪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文山州纪委州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制、“零提示”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办法等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明确领导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加强线索管理和处置,加强责任追究,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严的举措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审查调查案件。(方永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