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州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2 10:2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暖人心 聚众力 鼓干劲

——我州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初冬的文山,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从座无虚席的会场,到边远山区的农家院坝,从机关、企业、学校,到农村、社区、军营,全州各地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领会新思想 引领新实践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十届州委常委会迅速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陈明在会上强调,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抓紧开展学习培训,尽快组织宣讲宣传。

10月26日,州委书记陈明到西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文山加快发展、赶超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天,陈明还来到蚌谷乡水头村、西畴县云山木业有限公司、西畴县打火机产业园等地,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基层干部群众、园区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天保口岸,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向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天,陈明还来到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麻栗坡县天保镇黄瓜录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明与县、镇、村、组的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大会的报告、传达了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国土、国门、国防意识,坚决扛起“家门就是国门、国门就是家门”的责任与担当,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

10月29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砚山县平远镇田心社区瞻仰王有德故居并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10月31日,州委书记、文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明到文山军分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现场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要求,进一步扛牢压实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文山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以上率下,行胜于言。州委书记陈明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谢成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 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以拉家常的方式,带头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州宣传宣讲工作树立了标杆。

学习全覆盖 贯彻全方位

在州委主要领导和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下,全州各地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砚山县及时组织广大党员采取“学习强国”学,关注砚山党建微信公众号、砚山融媒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学,形成线上线下相互促学机制。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领域和挂钩联系工作,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村(社)、到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目前,聚焦广大群众关心关切的内容开展座谈宣讲57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

广南县以“四讲台”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既“出新”更“入心”,为助推广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动力”。“县级讲台”端出来。组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精神传达学习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流动讲台”摆起来。为确保流动党员在线上不掉队,广南县各级党组织组建微信群、QQ群,让每名流动党员“学有组织、议有群体”。“双语讲台”亮出来。五珠、八宝、黑支果、坝美、杨柳井等乡镇积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小分队,选派精通辖区少数民族语言、表达能力强的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语”学习。“实践讲台”活起来。通过以“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继续抓好绿美乡村建设,广南县科协组织第二党建联盟在“六郎城·仙草秘境”铁皮石斛科普示范基地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学习领悟。

丘北县温浏乡充分利用好文艺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种文体活动,编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节目。同时,还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等阵地和户外显示屏、微信等平台,采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实践。

共迎新时代 干出新作为

思想在一次次学习中进一步升华,共识在一场场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坚定,工作更有“招法”了。

麻栗坡县麻栗镇茨竹坝村联防所队员李瑞林说:“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守好国门。”麻栗镇强边固防女子护卫队队员吴明珍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站好每一班岗,巡好每一次逻,用实际行动诠释“守边人”的担当。

马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邓金波说:“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实现新发展”。

富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海芳表示,将结合本职岗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好党的声音。木央镇副镇长方天元说:“作为分管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的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木央担当,展现木央作为。”

(苏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