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马忠俊到“文山之干”作战楼专题调度工作时强调:统一思想 铆足干劲 以实干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2022-11-02 17:5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文山之干”作战楼专题调度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铆足干劲,以实干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当天,马忠俊重点调度了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战役和文砚同城化建设战役工作,详细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专班一定要专,不仅要专注、专业,更要专攻,要以只干一件事的‘专’,推进各项工作冲在前、干在先。”马忠俊强调,绿色铝是文山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产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要素保障,全力以赴解决好企业诉求,建立互信互助的政商关系,形成产业生态招商带动效应。要围绕3000亿元总产值目标,进一步谋划构建铝产业链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深入细致谋划具体项目,算好生态环境账,对照时间进度表,有序干、持续干,做大做强“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打造文山最有底气、最有信心、最觉自豪的千亿产业。

针对文砚同城化建设战役工作,马忠俊强调,要立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管理体制、社会保障、政策机制“五同”目标,抓住产、城、人三个关键,坚持产业带动、市场运作,做足资源文章,推动实现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和基础建设一体融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一体提升。要从做好一个总体规划、建好一个重点项目库、开展一系列招商活动、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印发一个实施意见、实施一条绿美公路做起,强化一个主体责任,明确一个实施主体,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找准切口,推动文砚同城建设真正实现突破,加快打造文山发展新的增长极。

李永忠、刘䶮、张发政等参加调度。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