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用实干拼出幸福生活——我州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1:5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我州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出文山人民的幸福生活。

10月27日一大早,广南县莲城镇南秀社区的活动广场就热闹非凡。县委宣传部组织了“柯仲平大众宣讲团”来到这里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84岁的杨家慧老人把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编成快板“夸党员”,说出了农村群众对党的感激之情。“我一直生活在农村,亲眼见证了我们的党员干部一步步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的过程,心里很感动。我在电视上看新闻,总书记说党要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我心里太高兴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广南县圆梦社区的居民对此感受很深。“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搬迁进城,我们可能几辈人都还要留在那个贫穷的山旮旯里。”从山村搬到县城,安了家、走上致富路的居民杨进忍感叹道。

作为文山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3年来,这里的搬迁群众一路从“安居梦”走向了“致富梦”。3年后的今天,这里已经成为广南县颇具规模的居民社区,如今的圆梦社区,环境整洁、宜居宜业,向善向好向上的奋斗新风扑面而来。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砚山县稼依镇大稼依社区党委书记刘仙就来到横胆冲村小组,组织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些天我一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白天工作忙,晚上不睡觉我也要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只有自己先学深学透,你到群众中间才能宣讲明白。”刘仙说。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很深。今后,我们将继续用‘火辣辣的热情’推动大稼依社区高质量发展!”谈及未来的规划,刘仙干劲十足。她说:“党中央有大目标,社区有小目标,我们定了一个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0万元的目标,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好社区的这个小目标。”

刘仙对记者说,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到各村各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群众心中,鼓起大家的干劲,一起创造美好生活。

“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这些内容,砚山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局长侯光福十分关注。他认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产业振兴是系统性工程,要从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大类建设、主体培育、基地建设、品牌建设、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等方方面面切入,久久为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人民’这个词出现了105次,‘人民’是我们党贯穿始终的关键词,也是我来到常青社区奋斗的初心。”丘北县常青社区党总支书记范朝滨说:“我们常青社区是一个有2万多人口的大家庭,把家里的人都团结好、照顾好,让大家都和和气气、高高兴兴过日子,这就是我作为一个社区干部最大的愿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精神转化为奋斗拼搏的动力。对于被称为‘铁军’的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来说,就是要苦干实干,建设出一个‘美美的平远’。”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党建引领组组长陆帝龙这样说。

对于平远的变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感受最深。平远镇田心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儒昆说,这些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田心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不断美化、思想意识不断更新、宗教事务不断进步、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田心清真寺管委会主任马礼辉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窦文金 陆志芳 杨璐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