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税务局2023年“三服务”清单

2023-05-07 09:25  来源:州税务局  【字体:     打印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服务对象

1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助力百强企业发展

联合州财政局共同组建“走访调研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状况、生产经营情况及各项财税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切实解决企业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2022年度全州纳税百强企业

2

拼经济拼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联合走访

着眼发挥税务部门税费服务市场主体、工商联民营经济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文山州工商联合会成立“税惠”服务团队,每季度共同走访1—5个(户)商协会或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宣传、纳税辅导服务,依法依规落实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发挥好政策助企、惠企、利企作用,构建中长期助力企业发展的税收“大服务”格局。

文山州辖区内商(协)会、重点民营企业

3

“绿美乡村示范点”建设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在已建成5个“绿美乡村建设示范点”的基础上,分批次、分层次、全覆盖,以“党委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党员”四级联动创建机制,统筹调度资源,筹措资金,力争年内再建成9个“绿美乡村建设示范点”,促进乡村振兴挂钩点群众人居环境得到普遍改善,绿美颜值不断提升。

广南县珠琳镇吊井村委会9个村小组

4

基层调研解难题

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基层税务干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及时研究,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内解决,特殊、复杂问题抓紧研究解决。

各县市局税务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