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农业农村局2023年“三服务”清单

2023-05-07 09:45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服务对象

1

文山蓝莓种植基地建设

进一步强化光筑农业集团文山蓝莓种植基地建设的组织领导,持续做好光筑农业集团砚山、丘北万亩数字蓝莓种植基地建设用地流转和项目落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土地流转进度。

光筑农业集团

2

龙头企业培育

培育全州66家龙头企业,其中文山市17家,砚山县10家,西畴县3家,麻栗坡县6家,马关县7家,丘北县10家,广南县8家,富宁县5家。

企业

3

农机工作服务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咨询,农机作业技术咨询,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咨询。

有咨询需求的群众及企业

4

砚山县辣椒新品种选育及示范推广

新品种引进试验。引进辣椒新品种不低70个。试验目的为辣椒大面积示范推广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并筛选出1-2个综合性状好的辣椒品种供大面积生产示范。建设辣粮椒示范基地200亩。

砚山县江那镇蔬菜科研示范基地

5

西畴县“一县一业”乌骨鸡产业

围绕西畴县“一县一业”乌骨鸡产业,采取“请下去”为主,“送上来”为辅的方式,专家定期下沉、实地教学、专题培训、集体讲座、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支持配合协助开展西畴乌骨鸡产业相关技术研发、集成和推广,为地方特色优势畜产品的开发利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畴县

6

建设高标准农田18.23万亩

积极推进2023年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受益区群众

7

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

在“三月法治宣传月”“国家安全日”、“宪法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宣传,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群众

8

做好春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组织举办春秋季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组织开展春秋季动物疫病免疫注射。

群众、基层、企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