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纪委州监委2023年“三服务”清单

2023-05-07 10:15  来源:州纪委州监委  【字体:     打印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服务对象

1

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1.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措施落实落地。

2.严厉打击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

2

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等问题。

1.加强与州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对接,统筹对年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统筹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

3.常态化推进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

群众

3

督促教育部门在全州教育系统开展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1.加强与州教育体育局、州委教育工委的沟通对接,统筹推进在全州教育系统开展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加强力量合力推进专项整治。

群众

4

开展医疗服务领域乱象专项整治。

1.组织开展全州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活动。

2.督促职能部门、各级医疗机构完善采购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3. 加大对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

群众

5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领域专项治理。

1.督促州人社局牵头,会同州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对全州职业技能领域开展全面摸排。

2. 统筹联动、整合力量,全面排查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结合行业特点进行重点查处。

3. 综合施治,推动涉及职业技能培训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

群众

6

深化房地产领域腐败专项整治。

1.深挖房地产领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对相关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从严查处。

2.组织召开文山州民营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3.通报曝光一批房地产领域的典型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防止出现新的烂尾。

4.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着力解决保障房空置、分配不公等问题。

群众

7

做好挂联社区和乡村振兴联系点服务工作。

1.做好挂联乡村振兴联系点广南县八宝镇河野村工作。

2.助力网格区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基层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