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统战部“三服务”清单

2022-08-05 11:34  来源:州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继续深化开展民营经济领域调查研究工作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呼声,收集、梳理、反映企业和商(协)会意见建议,协调推进相关问题的办理。

2

持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

选聘一批参政议政能力强、思想政治坚定的民营企业代表和商协会代表作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定监督员工作制度,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3

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中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交心谈心、联谊座谈、倾听意见、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等工作

持续开展“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年内举办1期“文山州宗教界代表人士践行‘四条标准’培训班”,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4

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宣传活动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学习宣传重要内容,制定《文山州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工作方案》,以“十一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宣传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督促指导实施新一轮“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建设工程、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5

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分别在马关、富宁归侨侨眷聚居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1次,资金投入5万元。

6

开展困难归侨侨眷帮扶救助活动

对全州各县(市)困难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45户,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困难,听取他们对侨联工作的建议意见,贴近侨联与侨界群众的心,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加归侨侨眷侨属的获得感、幸福感。

7

服务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的落实

沟通、协调政党协商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反馈。

8

服务民主监督工作的落实

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中困难问题的协调解决,将民主监督真正落实落细。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