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宣传部“三服务”清单

2022-08-05 11:36  来源:州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为印刷行业业主提供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企业的设立、变更、撤并等审批服务,做好市场的监督管理

加强市场的日常执法监督管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规范全州印刷企业经营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推动文山州经济文化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2

为出版发行行业业主提供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做好导向引导服务,做好市场监督管理

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日常执法监督管理,规范出版发行单位经营活动,推动文山州经济文化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3

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采取“线上服务+线下指导”的模式,与监管对象进行实地讲解、电话咨询、推送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4

组织深入企业指导和服务

指导监督监管对象做好防疫方案制定、日常消毒管理、人员健康信息台账管控等工作。

5

组织开展文化产业项目扶持

采取积极向上争取文化产业项目扶持资金,扶持规上企业和重点文化企业,每年扶持1-3家重点特色文化企业。

6

组织开展文艺精品打造

积极争取省、州文艺精品扶持资金,打造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主要扶持对宣传文山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摄影、影视剧(动漫)广播剧、纪录片等原创文艺作品。

7

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宣讲工作

在丰富载体、强化队伍、细化内容、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着力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使各类主题宣讲活动成为基层党员群众洗礼思想、历练品质、锤炼党性的重要渠道和有力方式,不断提升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整体质效。

8

积极收集民众意见形成舆情信息上报

立足舆情信息汇集、研判和上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将基层社会民生问题反映给领导。

9

全州电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

1.科学精准做好电影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杜绝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常态防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抓紧抓实抓细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

2.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全州各电影院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要确保电影院消防、治安、卫生等指标符合标准。

3.加强对电影行业市场秩序的监管,督促各电影院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4.提升影院服务质量。指导各电影院加强对所属员工的培训,完善便民设施设备,制定并落实服务规范,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

10

开展疫情防控舆论引导

组织全州媒体及时有效、科学有序、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处置措施,主动引导舆论,加强舆情监测管控,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1

新华社云南分社赴文山州砚山县、西畴县开展调研采访

围绕民族团结、高原特色农业、乡村振兴、西畴精神、招商、营商、铝产业发展等重大主题开展调研采访,以内参、专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方式宣传。

12

文明城市创建

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各县(市)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围绕主次干道、小区、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贸市场等重点测评点位督导,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意见并交办落实。

13

《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调研

深入各县(市)围绕《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进行调研,规范、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