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纪委州监委“三服务”清单

2022-08-05 11:42  来源:州纪委州监委  【字体:     打印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制定出台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10条措施,包括在企业选聘营商环境“观察员”、在纪检监察机关明确营商环境“监督员”、定期开展“访企业、解难题、送服务”活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厉打击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加强信息互通会商研判、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精准监督突出重点、精准问责提高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

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等问题

1.加强与州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对接,统筹对年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制发工作方案,统筹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推进农村社保和特定群体财政补助资金专项监督。

3

督促教育部门在全州教育系统开展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着力纠治违规用权和以权谋私、违规收费和使用经费、违规办学、违反师德师风等方面的问题

1.加强与州教育体育局、州委教育工委的沟通对接,督促制发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在全州教育系统开展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协调第一监督检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工作专班,合力推进专项整治。

4

深化房地产领域、保障性住房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1.紧盯现有“烂尾楼”和未按期交付使用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情况,监督推动复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2.深挖房地产领域、保障性住房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对相关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查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