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喜迎二十大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2022-11-08 09: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我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踏上新征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连日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通过会议、实地宣讲等形式,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疆地区落地生根。

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桂艳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政治监督,聚焦监督联系部门的重点工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同时,也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西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庆波表示,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着力构建“一盘棋”监督格局,推动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工作闭环,不断激励党员干部以良好作风和实干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麻栗坡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部长刘显贵表示,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论断,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行动上。

富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佳表示,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部门全程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跟进监督,继续发挥好“巡乡带村”“走访机制”“清廉单元”建设等富宁做法和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这为我们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指明了方向。”马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蔡明丽表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认真对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进一步总结完善马关“背包”巡查的做法和经验,拓展“背包”巡查的内容和领域,在廉洁教育、政治监督、“背包”巡查等方面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喻传宏 徐仕桓 冯欢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