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喜迎二十大 > 正文

陈明到文山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11-05 09:2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文山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1月4日,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代表作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在边疆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等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回顾十年发展历程,更加深切感受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是民心之所向、众望之所归,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陈明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在学习中推动工作,在工作中持续加强学习。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明从奋力实现经济发展“两个翻番”“两个5”和全力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世界“三七之都”、世界的“世外桃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三个示范区”,办好文山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讲解了文山发展目标。他勉励广大师生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理想,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国之大者”中怀抱梦想、在具体实践中脚踏实地。要敢担当,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在百舸争流的时代长河中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要能吃苦,踏实埋头苦干,挥洒无悔青春。要肯奋斗,有胸怀、有格局,作表率、带好头,团结奋斗开创文山发展新局面。

杨定勋、桂正华、谷雨等参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