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1月)喜迎二十大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提升干事创业韧劲闯劲冲劲干劲推动经济工作走在前列 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征程上交出更加出彩的文山答卷

2022-11-02 08: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6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政法、群团组织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自信自强、用心用情、苦干实干,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交出更加出彩的文山答卷。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牢农民持续增收、农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绿美乡村建设、保障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走在前列。要用好文山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老山精神”,与时俱进打造“西畴精神”创新实践新高地,让“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会议晾晒2022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提升干事创业韧劲、闯劲、冲劲、干劲,推动经济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王,持续抓好每月集中开工一批,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培育,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国有企业平台作用。要持续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及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听取全州2022年政法工作汇报,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教育全体政法干警始终坚定党的领导。要紧扣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入谋划推进政法重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法治文山。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优化强边固防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五个一”工程,坚定不移守好国土、守好国门、守好边境。要全面启动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

会议听取工会、共青团、少工委、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强调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各自服务联系的群体,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助力科技攻关、产业发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绿美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加强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服务职工、妇女、儿童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建强基层群团组织。

会议审议了《文山州产业强州行动计划》《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等。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