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山州投资促进局2022年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2022-12-02 10:25  来源:文山州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针对文山州审计局文审报〔20226号中提出的问题,州投资促进局及时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存在报销差旅费无证明性文件材料,涉及金额57 099.5元的问题  

1.针对驻点招商工作制定印发了《文山州驻点招商联络处财务管理制度(试行)》并从20227月份起严格执行。已督促广东和山东2个驻点招商联络处人员分别对照带客商回文考察或回文对接汇报实际行程补齐相关证明性文件。违规报销差旅费4 860.00元已于20221115日完成清退。  

2.制定印发《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差旅费报销管理制度》,进一步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对出差事由、日期、地点、交通工具等认真审核,财务人员按财务制度规定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未经批准擅自出差、审批要素不全、不按规定开支以及使用非法票据报销差旅费的人员一律不予报销并进行相应处理。  

二、改变资金用途457 022.26元的问题  

已协调州财政局按相关管理规定处理。同时强化部门及驻点招商联络处工作经费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安排使用。认真落实预算政策,对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进行深入预判和详细分析,细化预算内容,力争每年度将部门急需重点支出足额纳入年初预算。进一步强化预算支出管理,严格按预算用途使用项目资金。  

三、招商引资奖励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1.制定下发《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关于进一步宣传贯彻文山州招商引资奖补办法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对本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引资对象积极组织申报,确保奖励办法发挥应有作用。  

2.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文山交通广播等宣传渠道加强对招商奖补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扩大社会知晓面,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热情。  

3.“招商服务进万企”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积极宣传招商引资奖补政策,不断扩大企业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加大“以商招商”力度,通过激励机制推进“以商招商”工作,争取2022年底有奖励突破。  

四、驻广东招商联络处将已引进的项目作为考核任务的问题  

1.对广东驻点联络处领导、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以此为鉴,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2.健全驻点招商管理机制,建立“两报三表一日志一经验”定期报送机制,真实反映驻点招商工作成效。  

3.加强年度考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年度驻点招商引资工作考评方案,严把考评材料审核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  

五、协议资金到位率低,引进项目落实进展缓慢的问题  

1.加强项目策划包装。深入挖掘项目资源,拓宽项目生成渠道,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支撑。强化协调推进,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项目审查,力争推出一批与全州重点产业集聚发展、与核心企业产业配套、与战略投资者直接对接的招商项目。  

2.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工作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国家、省、州的各类法律法规,把好项目准入关口。  

3.突出重点,加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跟踪督查力度,定期抽取部分签约项目开展实地督查,找出项目推进中“卡脖子”问题,及时督促项目地政府研究解决,需要州级参与协调解决事项,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派单到涉及的部门抓落实,并收集反馈落实情况。  

4.围绕项目推进,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机制,压实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责任,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  

                                                                                                      文山州投资促进局  

                                                                                                           20221128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