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关于2017—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022-12-02 10:15  来源:州政府驻昆办  【字体:     打印

根据《文山州审计局关于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17—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文审报20224号)要求。州政府驻昆办高度重视,积极对涉及事项进行整改。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非税收入未缴财政796691.86结余资金18177元未缴财政”“收支列往来款核算1 204 686.18的整改情况已整改。涉及资金已于20228月前全部上交州财政。

二、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2 548 551.93的整改情况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州政府驻昆办依据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及时召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采用比价的方式选取符合资质和有关条件的云南滇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州政府驻昆办长期挂账的往来款进行清理认定。目前,该会计师事务所已完成清理工作,出具了经济鉴证报告并上报州级有关部门审定,我办正在等待州财政局给予批复后开展下一步工作。

二、关于接待费报销不规范1 016 068”“差旅费报销不规范581 745.5”“无依据列支电话费19 790.03的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州政府驻昆办已从2021年度起严格执行《文山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文办发〔201436号)及《文山州党政机关国内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机关联发〔20201号),做到了三单一函要件齐全,一事一结算。二是州政府驻昆办已从2021年度起严格执行《文山州州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文财行201492号),规范使用公务出差审批单,并在全办全面推广使用公务之家三是州政府驻昆办电话费属于委托银行直接扣款,故一直未开据发票。审计期间,安排专人及时对接电信等有关部门,并于2022325日补开了2020年发票4247.05元,2017年至2019年的电话费因电信系统升级,已无法补开。今后将加强对原始凭证的审核,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关于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整改情况。整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2007年主席令第48)规定,已于2022718补缴个人所得税5031.13元。

四、关于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的整改情况。州政府驻昆办按照财务有关财务制度,积极进行整改。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尽快办理个人公务卡。截至目前,全办8名职工已办理并启用7人,1人因申请未获银行审批正在进行二次申报。二是凡纳入公务卡支付结算的事项,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杜绝此类此类问题再度发生。

                                                                                                                  文山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

                                                                                                                   20221130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