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山州审计局“四个一线”落实临时党小组制度

2022-07-29 18:30  来源:文山州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文山州审计局在对某单位财务管理及往来款专项审计调查中,注重发挥临时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拓展审计思路,认真思考、全面研究、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有力推动党建和审计业务全面发展、同步提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生活落实在一线。坚持把审计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审计组进点前成立临时党小组,明确党小组长,履行一岗双责,因地制宜开展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业务学习,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临时党小组根据局机关党支部的学习安排,又结合审计组特点开展业务交流研讨,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党性修养锤炼在一线。强化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在审计组中设立廉政监督员,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增强党性修养,防范审计风险,将临时党小组的作风建设做深做实。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先锋作用发挥在一线。局党组高度重视对临时党小组的监督,主要领导和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临时党小组学习,听取临时党小组工作汇报,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将“一线工作法延伸到审计组,推动党建工作引领审计工作,让党旗始终在审计一线飘扬。

四是强化提质增效,创新研究落实在一线。要求审计组注重观念创新,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审前做足研究,研学政策法规,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定性精准、原因分析透彻,审计建议准确、可操作性强;审中立足审计实施方案,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明确审计思路,找准审计主要目标、锁定重点审计内容;审后注重成果运用,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