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山州审计局依托“学习强国”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

2022-08-11 11:37  来源:州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有效解决审计人员出差多、人员分散的实际,针对“学习强国”平台方便、快捷的特点,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的辐射带动作用,州审计局构建了党建引领、制度管理、比学赶超的学习长效机制,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组织推动学。局党组“学习强国”学习使用与审计工作同布置、同考核、同落实,使“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审计机关新时期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职工参与率、学员活跃率等指标在全州排名靠前2022年度上半年积分排名前50名的学习达人,审计系统有3

二是示范带动学。“关键少数”,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同志主动学,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州审计局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有空就看、有空就学,2022628,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积分总平均分    23 194,其中:处级领导35 440分,党员干部30 130分。

三是考核激励学。每年“学习强国”使用情况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内容,规定年度学习积分在12 000分及其以上的加2分,年度学习积分低于2 000分的扣5分,且不得参加各类评先评优。

近年来,州审计局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促使大家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学会用政治的眼光去评判和处理审计发现的各种问题,在增长知识等各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