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全州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21 08:4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抓实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明出席并讲话

 

 

9月20日,全州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抓实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深刻汲取丘北县“5·27”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教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排风险、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坚决筑牢防灾救灾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党政“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包保制度,全面压实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分片包干,一线指挥、现场督导,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执行“干部+党员+群众”24小时值班制度,以村小组为单位,逐村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规范值班要求,确保出现灾情能够及时预警、及时反应。要对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和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不断提高预报、预警、预防和预演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迅速响应、快速处置的应急联动机制和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在各市(县)、乡(镇)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主持会议,赵卫东、杨定勋、庄宇、刘䶮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州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负责人在会上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