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陈明调研防灾减灾工作强调:加强预报预测预警 全面做实应急演练 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2022-09-18 08:0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州委书记陈明调研防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扎实细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我州多地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防灾减灾工作是否到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是否安全,陈明牵挂于心。当天,他深入丘北县双龙营镇上平寨村,调研水文、气象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科普宣传等工作,并对全州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州各地持续降雨,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隐患增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强预报预测预警,加强与气象、水文、水务、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的联动,及时掌握水情信息,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发送至隐患区群众,提前开展应急避险、安全避险。要全面做实应急演练,确保遇到险情及时准确快速转移群众,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开展隐患点特别是沟箐等重点区域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好除险加固、搬迁、应急转移等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动员群众做好群防群测工作,保证每处隐患点都有人监测、有人值守、有人负责。 

陈明特别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各部门、各县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清形势、提高警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䶮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