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陈明主持第九期“文山大讲堂”强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22-09-15 11:4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4日,第九期“文山大讲堂”(应急管理专题)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期学习邀请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纪坤作《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专题辅导,从安全生产形势及问题分析、应急管理存在问题与典型案例分析、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   

  

  

陈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文山不出事、不出大事。  

陈明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不增不减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除险加固等工作,确保提前实现应急避险、安全避险。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抓紧抓实“四个专项行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从源头上消除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本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课堂。巫运康、蒋俊、杨定勋、陈治,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州级主课堂参加学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