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文山州召开2020年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06 17:21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6日,文山州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张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下降”,同时取得了 “三个首次”和“一个未发生”的好成绩。主要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狠抓专项整治;三是推进依法治理;四是抓实督查检查;五是狠抓基础建设;六强化安委会职能作用。分析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工作措施针对性不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仍然十分薄弱;三是监管执法不够严格,非法违法行为在一些领域屡禁不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要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注重源头预防,织密隐患排查整治防护网。在招商引资、规划布局、项目建设等方面,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强化风险甄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摸、辨识,强化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从根本上消除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州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要求,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精准施策攻难点,不断提高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防范水平。三是要严格监管执法,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借助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传统和新兴媒体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涉及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领导干部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