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 正文

陈明在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确保全州人民祥和欢乐过节

2024-01-31 08:30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州委书记陈明在文山市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陈明来到文山南高速路口检查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力度抓排查、除隐患、堵漏洞,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企业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补足施工力量,紧盯时间节点,高效有序完成项目建设。

在加州花园西山地质灾害隐患点,陈明详细了解当前隐患点整治情况,与州、市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下步工作。他要求,要加强监测观测,做好防范应对,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明强调,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实做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所、每一个责任人,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州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对可整治的隐患点进行科学规划整治,对无法整治的隐患点,要采取临时性安置和永久性搬迁相结合的方式,分类指导附近群众及时搬迁避险,做到应搬尽搬、应搬早搬。

蒋俊、杨定勋等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