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 正文

全州安全生产委员会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大会强调 全力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3-05-15 21:1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马忠俊主持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委员会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大会,强调要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马忠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查找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守好“责任田”,织密“防护网”,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马忠俊强调,要紧紧抓住遏制重大事故这个“牛鼻子”,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工程施工、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高风险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马忠俊要求,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组织好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安全责任,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要强化对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加强排查整治行动的跟踪督促,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李永忠、陈鸷成、陆波、庄宇、刘䶮、张发政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费文格 张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