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举一反三加强安全事故防范和灾害应对准备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9-09 08:1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8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工作会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加强安全事故防范和灾害应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全方位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底、做到位,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风险防控、监测预警、抢险救灾、应急指挥、灾后救助与恢复重建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体系,补齐防灾短板、堵住安全漏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化理论武装,把喜迎党的二十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大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抓招商引资,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大抓绿美建设,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实农村“厕所革命”和“两污”治理,大力培育发展“一村一品”,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把来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认真对待、认真办理信访事项;落实好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坚持带着感情、依法依规,面对面协商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全力推动信访积案攻坚,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加强源头预防,畅通信访渠道,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积极探索“党建+网格”的信访治理体系,全力把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防控相关要求,合理优化调整力量,强化来(返)文人员管控和边境、口岸管控,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会议听取全州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攻坚战”转为“持久战”,通过发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久久为功,实事求是,分级分步,创新思路办法,推进一般问题及时清零、重大问题集中攻坚、遗留问题逐个销号,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全面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杨璐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