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全州4月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现场观摩活动举行

2023-04-26 08:2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4月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现场观摩活动举行

陈明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参加

4月25日,全州4月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广南县举行。本月全州共开工项目93个,计划投资104.2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1.8亿元。

州委书记陈明讲话并宣布广南县新能源光伏组件标准厂房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通报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当天,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广南园区昔板片区年产30GW单晶硅拉棒及30GW切片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情况和广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大革假书香文化示范村建设情况,在一线学习掌握抓项目、抓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拼经济、稳增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干得好的再努力,干得差的迎头赶上,坚决防止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发生。要突出项目和企业抓经济,按照“三法三化”要求,抓实项目工作,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加强企业跟踪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全州经济工作不断向好向前向快。

陈明要求,要不断优化完善每月调度观摩机制,通过调度观摩促学习、促提升,在全州范围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州级各部门和各县市要具体抓、抓具体,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负一级的责,层层抓落实,逐一分析研究调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马忠俊强调,要真正做到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围着项目转,围着项目干,开足马力拼速度、抢进度,全力以赴拼前期、保要素,尽锐出战拼招引、抓落地,不遗余力拼服务、提效能,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打一场固定资产投资攻坚战。

李朝伟、黄敏、杨定勋、陈治等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杨璐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