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富宁港建设稳步推进

2023-02-23 08: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3日

《云南日报》刊发文章

《富宁港建设稳步推进》

关注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项目

来看详细报道

↓↓↓

近日,记者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有关部门获悉,珠江航运云南富宁港建设工程项目第一阶段工程自2022年11月启动建设以来,项目管理人员、施工队伍已全部就位,各项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土石方开挖30多万立方米。

富宁港是交通运输部珠江航运规划的16个区域重要港口之一,也是云南省规划的“两出省”水运通道之一。富宁港位于文山州富宁县剥隘镇右江支流那马河及其支流甲村河上,距富宁县城约70公里,距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66公里。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是广西和云南两省(区)共建项目,是实现富宁港建成通航的关键项目,位于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预计2027年竣工投产。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建成后,富宁港到广西南宁水路运距435公里、到广西防城港685公里、到广东广州1289公里。

富宁港是云南东向珠三角地区开放的唯一港口,从富宁下水走右江—珠江水道具有大运量、低成本优势,其建设进度一直被全国重点工矿企业所关注。该项目建成后,1000吨级船舶将从这里运达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南亚东南亚等国家进口货物也能经珠江水运通道从这里运往西南腹地各省区。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富宁港功能定位,致力于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连接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最直接的重要港口型物流枢纽,沟通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港区,构建服务云南公、铁、水多式联运枢纽和临港产业园开发,实现港城园旅一体融合发展的省级港口型物流枢纽。

项目业主云南交投富宁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建设有关负责人杨松介绍,项目第一阶段工程,总投资约为13.64亿元,将新建客运泊位、集装箱泊位、散货、件杂货泊位各1个,一级疏港公路主线半幅3.07公里,计划2027年建成。

(张文峰)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