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广南县践行“三个工作法”助推县城连接线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10-07 08:33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字体:     打印

广南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积极践行“三个工作法”要求,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采取24小时轮班闭环施工等强力举措,全力推进广南高速出口至县城连接线项目,于9月1日正式实现双向通车,彻底结束广南县城真正意义上不通高速的历史,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提作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成立以分管交通、征迁工作的2名处级领导为双指挥长,抽调交通、住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专业人员组建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现场调度、路域整治、督查3个工作小组,以驻扎一线、一抓到底的作风,实行24小时轮班,专班指挥长每日早、中、晚实地调度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度、保质量。自2020年11月26日项目开工以来,克服了偏坡塌方、涉铁段抗滑桩出现渗水等不利因素,于8月31日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近3个月。  

“项目工作法”挂图作战提效能。以8月31日将县城连接线建成县域绿美公路示范典型为目标,由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具体牵头,负责统筹与项目监理公司、设计公司、施工方一起挂图作战,制定工期倒逼作战图,细化项目实施内容,制定项目建设清单,明确项目推进各环节、任务完成时限,锁定每日工程施工量,每日督办,倒逼进度。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严格执行施工队不下班、专班不下阵地、工程量完不成不休息、任务进度不达标不收兵的工作制度,确保工程量日清日结。在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仅用20天的时间,完成68.78亩土地、42户群众10728.46平方米建筑物的征迁工作。  

“典型引路法”打造精品树形象。抽调精干力量组建4个工作组,采取小组包村、队员包户的办法,对沿线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保障整体绿美成效。围绕“世界的世外桃源”发展定位和“绿美文山”建设要求,对绿化种树、标识牌、路灯杆及小景观进行精心布局,将县城连接线打造成精品工程、建成“绿美交通”示范和对外展示的“形象窗口”,让外来客人走出广那高速就能感受到“世界的世外桃源”美景。  

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彻底打通群众“堵心路”,打通干部作风转变、思想裂变之路,打通群众通向美好生活的梦想之路,以建成县城连接线的“小切口”撬动全县轰轰烈烈抓绿美的“大作为”。目前,共发动全县40余万干部群众参与绿美行动,建成绿美村庄108个,建成绿美公路13条295公里,干部群众形成“逐绿向前”“干了停不下来”的绿美行动建设热潮。  

(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