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2022-08-31 08:4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陈明宣布开工 马忠俊甘霖讲话

   

   

8月30日,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会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宣布工程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分别讲话。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虹介绍项目情况,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主持。 

   

   

马忠俊对云南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文山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在云南电网公司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文山州电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文山州完善电网网架,增强绿色铝产能用电保障迈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必将成为文山州绿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云南电网公司继续支持文山州建强主网、健全配网,与文山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合力将文山州建设成为中国绿色能源、绿色发展、绿色产业示范区。文山州将牢记发展职责使命,努力在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改善环境上下功夫,着力营造良好的电网建设环境,与云南电网公司共同打造绿色、安全、可靠的智能电网,加快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 

甘霖表示,文山电网是云南西电东送、对越送电的前沿阵地。在推进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过程中,深深感受到文山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干热度”提升文山的“发展速度”;深深感受到只有在文山自强奋发的土壤中,才能萌发生长出“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深深感受到文山“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激昂承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铿锵脚步。云南电网将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协同各参建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安全优质高效建成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全力满足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助力构建具有文山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壮乡苗岭的万家灯火增彩添辉。 

据悉,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位于文山市柳井乡和古木镇交界处,计划投资13.2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500千伏砚山变、天星变电磁环网运行,文山主电网网架将进一步加强,并实现永富直流电量回送云南,极大增强文山南部特别是文山市供电保障能力,为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提供能源保障。 

开工动员会上,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云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蒋俊、杨定勋、熊朝康、周家宝、张发政等出席动员会。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