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文山州稳妥有序做好在建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2020-02-18 17:27  来源: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文山至马关、文山至麻栗坡、广南至那洒高速公路是省“四个一百”和省能通全通重点工程,也是文山州县县通高速的主要工程,受疫情影响,开工时间不能按计划进行,时间紧、任务重,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文山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意见要求,三个项目正在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一是切实把项目复工复产抓实、抓细。文山至马关、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目前各标段均向所属县(市)交通局及防疫指挥部上报复工报告,截至目前3个标段收到批复,尚有7个标段未收到批复。疫情防控复工方案编制基本编制完成,防疫应急预案、调查沿线道路设卡地点,以及与项目所在地市、县相关部门沟通复工事项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广南至那洒高速公路相关复工复产工作有也在有序推进。  

二是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截至2月17日三个高速公路项目进场共568人,计划2月20日到到岗人员1168人,目前所有到场人员均已发放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已对项目食堂、宿舍、办公区进行通风、消毒,每天固定人员监测统计到场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2次,所有人员均在各自房间独立办公,具体事宜召开视频会议协商部署。对于详细记录到场员工健康状况和乘坐航班、车次以及途径地等出行信息情况。目前,复工防疫物品储备目前到场口罩总数40255个、消毒液14375瓶(500ml)(文麻三标新入场10000斤),体温检测计154个。  

三是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复工。由于文马高速公路TJ-3标预制梁场多数工人在为湖北籍,文马高速公路TJ-2标预制场为本项目控制性工程,多数工人为河南籍,短期内将无法复工,对文马高速公路整体工期影响较大。相关部门和县(市)认真沟通协调,协调办理通行证、和开工物资的采购等,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彻底,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程督促尽快抓紧组织复工,对短期内将无法复工的工程,做好前期保障工作,待疫情结束全力做好复工,确保实现重点项目投资任务不减、竣工目标不减、开工项目不减。三个项目计划2月20日前复工,努力实现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基础设施发展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