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2021年1-5月全州非电工业投资情况

2021-06-29 21:34  来源: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全州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挂钩联系县(市)重大项目制度,全力帮助推进非电工业项目建设,由于在库项目少、项目建设进度缓慢,1-5月全州非电工业投资同比下降31.6%,比全州固定资产投资(16.9%)低48.5个百分点,比全省非电工业投资(14.0%)低45.6个百分点,增速较上月下滑20.4个百分点。      

分县市看,1-5月,西畴、马关、广南3个县非电工业投资实现正增长,文山、砚山、麻栗坡、丘北、富宁5个县(市)负增长。分别是:西畴县增长461.3%,马关县增长0.03%,广南县增长0.03%;砚山县下降14.7%,丘北县下降24.7%,麻栗坡县下降37.9%,文山市下降43.5%,富宁县下降97.4%。分行业看,采矿业同比下降49.8%,制造业同比下降35.7%。      

由于文铝、神火两个电解铝项目已经竣工,宏泰电解铝项目在2019-2020年投资强度已经释放,剩余投资难以支撑今年非电工业投资,导致近年来支撑我州非电工业投资的文山、富宁两个县(市)投资出现大幅下滑,5月砚山县非电工业投资由正转负。在缺乏重大项目支撑的情况下,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压力空前巨大。      

下步工作中,各县(市)要积极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抓项目工作的思想认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持续抓好非电工业投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州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5条措施,根据“双过半”的要求,切实加大铝及传统产业下游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新开工项目投资力度,加强在建项目建设强度,强化要素保障,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有效遏制非电工业投资持续下滑局面,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年1-5月全州各县(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电力)增速情况表

 

县(市)      

1-5月增幅(%)      

完成年度目标      

任务(%)      

超(塌)时间      

进度(%)      

全 州      

-31.6      

28.7      

-13.0      

文 山 市      

-43.5      

22.6      

-19.1      

砚 山 县      

-14.7      

33.8      

-7.9      

西 畴 县      

461.3      

31.1      

-10.6      

麻栗坡县      

-37.9      

21.1      

-20.6      

马 关 县      

0.03      

56.5      

14.8      

丘 北 县      

-24.7      

32.8      

-8.9      

广 南 县      

0.03      

30.4      

-11.3      

富 宁 县      

-97.4      

1.8      

-39.9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