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正文

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卫生领域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

2021-12-29 10:56  来源: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工作情况   

2021年,州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卫生健康领域固定资产投资16.98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11个在建项目和21个新开工项目。截至1-11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421亿元,同比增幅262.6%,完成今年下达任务的112.73%,超额完成2.1621亿元,卫生领域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如下:   

(一)“双提升”工程建设。省级安排资金52606万元建设文山州“双提升”工程,其中: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48093.7万元、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4512.3万元。截至目前,广南县传染病医院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及室外附属工程施工;文山州传染病医院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室外附属工程施工;县级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项目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人民医院已投入使用,砚山县、富宁县、西畴县人民医院完成初步查验。砚山县、西畴县、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州中医医院、州人民医院7个县级及以上医院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项目8县(市)疾控中心第一间核酸检测实验室已投入使用,其他实验室已完成改造,州疾控中心4个实验室完成改造。   

(二)其他重大项目建设。2019以来争取资金资金74700万元,共实施12个项目。截至2021年12月,7个中央预算内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分别是:丘北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救治能力提升建设项目、马关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麻栗坡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扩建项目、砚山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文山市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富宁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项目。其余5个项目正在有序施工,分别是:麻栗坡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正在进行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及绿化收尾施工工作,富宁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广南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提标扩能建设项目及广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开工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下步打算   

下步,州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抓好卫生健康项目建设工作,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深入施工现场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上级请示汇报力度,抓好项目建设问题清单派单督促落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做好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分析研判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力推进新开工项目建设。  

  

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