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全国全省100多位媒体人齐聚文山

2023-04-08 16:03  来源: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4月7日,2023年度云南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云南省春节线上消费及销售数据分析报告》发布会在文山市融媒体中心举行,全国全省100多位专家和媒体人齐聚文山,共话媒体融合发展之道。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肄文致辞。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黄敏致辞。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致辞。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曾大军线上致辞。

京东发布《2023年云南省春节线上消费及销售数据分析报告》

活动首先发布了《2023年云南省春节线上消费及销售数据分析报告》,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刘琦院长从多个维度分析云南省不同地域春节线上消费、销售数据情况,为12个县域提供京东春节消费数据的独家分析。这些数据对助力地方政府恢复和扩大消费、释放内需,拉动产业发展和经济复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京东消费数据显示文山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是三七系列产品。

2022年度云南省县级融媒传播力建设先进单位颁奖

活动上举行了“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2022年度云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传播力建设先进单位”颁奖仪式,26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获奖。其中,文山市融媒体中心荣获“传播力建设”先进单位、“创意策划”先进单位两个奖项。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云南中心主任田锋宣读获奖名单。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肄文,文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黄敏为10家“传播力建设”先进单位颁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云南中心主任田锋为10家“央地联动”先进单位颁奖。

澎湃新闻网副总编辑黄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媒体供稿部主任崔亮亮为10家“创意策划”先进单位颁奖。

媒体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新华社研究院、澎湃新闻网、中科院孵化企业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专家聚焦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和大趋势,围绕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2022年全国县融中心年度发展状况以及多模态内容生成技术在媒体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为云南的媒体人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黄楚就新媒体融合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作分享。

澎湃新闻网副总编辑黄杨就澎湃新闻融合转型之路作分享。

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祝青分享安吉融媒建设经验。

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智媒资事业部王一刚分享多模态内容生成技术在媒体中的应用。

活动感悟

“在交流研讨会上我也是仔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对目前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些报告,我受益匪浅,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信心,我们也很有信心融媒体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当中,在下一步我们将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好群众。”弥勒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杨锐表示。

“参加这次研讨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在媒体融合方面差距还很大,比如传播力、影响力方面,特别是听了专家的分析报告,我们找到了差距、厘清了思路、也找到解决的办法和突破的路径,特别是坐在我两边的同行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他们都创作了很多精品、很有影响力的一些爆款等等,在他们身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施瑞说。

“非常荣幸此次能受到新华社云南信息中心“创意策划”先进单位的表彰,这是对我们元江融媒工作莫大的肯定和鼓励,也增强了我们不断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不断用心用情用责深耕我们本土文化、厚植本土情怀、大胆尝试、勇于突破,做出一批批受众喜爱的作品和精品。”元江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方丽波表示。

“非常高兴来参加这次研讨会,非常荣幸获评新华社‘央地联动’10家先进单位之一,在工作当中,我们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制定了‘紧盯央媒、主攻省媒、主推州媒’的工作思路,通过点对点加强各个平台的推送来提高我们的上稿率、有针对性地来讲好我们宾川本地的好故事。”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凤云说。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