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丘北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公益集市”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20 08:31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7日上午,丘北县在财富广场举行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公益集市”集中服务启动仪式。

活动在文化文艺志愿队带来的展现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系列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各文明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健康、普法宣传、科技科普、农业技术指导、安全感满意度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以及医疗义诊、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等惠民活动,大家各展所长,为群众送上温暖的人文关怀,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丘北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刁加发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和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春节前文明实践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整合各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广泛开展惠民志愿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政策理论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国家税务总局丘北县税务局干部严正骞介绍:“今天我们来参加这个文明实践春节活动,主要是为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律法规,面对面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精神文化盛宴。”

丘北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张金维说:“我们公安主要针对春节诈骗,从电诈、反电诈的对联里面写给老百姓,希望我们的老百姓保住自己的钱袋子,平平安安过年。”

此次“三下乡”暨“公益集市”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春联、“福”字等1000余份,有效调动了现场群众的积极性,拉近了群众的感情与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提升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参与度与满意度,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我觉得做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今天我路过这里我也领了两副春联,我姐姐也是领了两副春联,我们希望以后丘北县政府多举办几次这种活动。”群众木立学开心的参与了本次活动。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