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送戏下乡迎新春,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01-18 10:17  来源: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  【字体:     打印

新春将至,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将在丘北、马关、砚山及文山等地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礼赞二十大·共谱新华章”为主题的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慰问演出。

冬日暖阳,歌迎新春。近日,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职员走进丘北县树皮乡所红村,拉开了他们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慰问演出的帷幕。演出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群众生活实际,通过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器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在基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活动在《美丽文山欢迎您》欢快的音乐声中开始,现场观众热情洋溢,送上阵阵掌声。所红村的孙大爷为了观看节目,特地要求儿子开车将他早早地送到活动现场。“这戏唱得就是好,能在家门口看到好看的演出,真是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孙大爷说。“我们每年都要精心准备文艺演出带到基层,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政策。”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团长王成怀说,“坚持文化惠民,这些富有年味、民味、艺术味的演出,不仅是坚定文化自信的表现,更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中去的有效办法。让文化发展成果能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从而提升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癸卯即至,与您同在。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将通过一系列接地气、贴近生活的新春慰问文化惠民演出,把先进文化和文艺精品送到群众中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用文化装点人民的幸福生活。

(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